•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三盞燈服務處】民建聯關注雀仔園街市優化工程籲增信息透明度


發佈日期:2023/03/10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各區社區建設及各項政策措施的落實情況,協助居民改善區內生活及商戶經營環境,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黃成彬、常務理事莫超群、蔡子琛及社區幹事盧樹棟,日前於本會轄下三盞燈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與居民互動交流,並走訪正在展開優化工程的雀仔園街市,了解攤販情況並收集意見。


640 (1).jpg



  位於雀仔園街市旁邊小販區的經營者反映,由於雀仔園街市現正開展優化工程,旁邊小販的經營區域亦需要一併進行改善,攤販需要臨時搬遷,但當局並未就該工程具體竣工日期作出明確通知,且搬遷通知時間較短,部份小販區經營者未能就相關情況作更好安排。亦有攤販關注優化工程內容,希望能在頂棚加裝隔熱板,擴大供電量,滿足街市的使用需求,增加舒適度。


(新聞局圖片)


  民建聯代表指出,有關優化工程於三月一日正式展開,街市內的攤檔全數休業,預計年內完成,但暫未有準確完工日期。優化工程具有一定必要性,但同時亦對原本區內攤販的經營造成一定影響,尤其現時仍未知搬遷時長,對臨時攤檔及客戶聯絡方面存在未知因素,對商販經營造成更大影響。本會代表建議,有關部門應進一步公佈工程的細節內容,增加信息透明度,讓攤販及居民有所了解並做好應對措施,減少因工程造成的影響。另外,針對受影響攤販,可以提供臨時經營攤檔或其他適切安排,減少攤販因工程而受到的影響,紓緩經營及生活壓力。


(市政署圖片)


  未來,民建聯將持續以各種途徑收集各區居民意見與建議,並透過不同形式向政府部門反映,推動當局優化本澳各區民生建設及社區環境,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25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