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促檢視及完善防疫物資限購措施


發佈日期:2023/01/13
  • 分享至:

  為深入了解東北區一帶社區及民生情況,以及居民對各項政策措施的期望與訴求,日前,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許龍通及常務理事施逸,與區內居民及商戶互動交流,收集社區建設的意見和建議。

  有居民對疫情放開後藥物限購表示認同,但現時擔憂倘有下一波疫情,市面上的腸胃藥等藥物會斷貨,冀政府持續監管藥物售賣情況,讓居民能經有效途徑購買。亦有居民反映,留意到社區內隨地吐痰的現象有所增加,期望當局加派人員巡查,加強執法,減少病毒傳播機會。此外,居民雖然普遍支持現階段拱北、青茂及灣仔等口岸每日限行一次的通關政策,然而倘因特殊情況尤其是深夜時間如因限行而需前往其他偏遠口岸,會較為不便,希望當局能有優化措施。

  民建聯代表表示,為防止哄搶防疫物資及藥品,當局反應迅速及果斷,即時採取措施,禁止自攜超過五盒止痛退熱藥、複方感冒藥、化痰止咳藥及新冠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等抗疫藥物及用品出境。然而亦有居民擔心“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透過囤積藥物後“螞蟻搬家”出境,更有居民表示在早前防疫階段,有人轉賣政府發放的物資,擾亂市場。本會代表建議當局應繼續嚴格執行藥品限購的措施,並加強對各個藥房的巡查與監管,另外應透過不同形式加強宣導,提醒居民切勿透過囤積、轉售藥物非法盈利。

  針對現時拱北、青茂口岸的限行措施,民建聯建議有關部門可聽取更多居民意見以持續優化相關措施,例如可考慮對有特殊情況的居民進行酌情處理,或針對深夜通關時段,允許可額外通行一次,減少居民不便。

  未來,民建聯將繼續透過各種途徑,收集居民意見及建議,適時向政府反映,並推動當局持續優化及完善各區社區建設,共同構建宜居城市。




 
瀏覽次數:26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