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促持續優化筷子基區內排水系統


發佈日期:2022/08/25
  • 分享至:

  為了解筷子基及附近一帶居民對社區設施及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及訴求,日前,民众建澳聯盟於轄下筷子基服務處舉辦“民眾接待日”,民建聯副理事長許治煒及黃飛獅與該區居民互動交流,並因應颱風“馬鞍”來襲,特此前往筷子基及青洲一帶,了解區内下水道、渠務、環境衛生等情況,收集社區居民的意見和建議。


640 (3).jpg


  民建聯代表表示,筷子基海傍沿岸早前完成堤圍加高工程,並於沿岸雨水排放口安裝止回閥門防止海水倒灌,但有關設施安裝後,附近持續散發臭味,對在該處運動和休憩的居民造成影響;另外,筷子基北灣海傍沿岸的救生圈存在數量不足且有破損情況,如發生意外將會影響救援,後果嚴重,亟待當局關注。
  他們進一步指出,筷子基北灣一帶過往多次出現水質污染問題,臭味長年困擾區內居民,根據《澳門環境狀況報告2021》指出,內港及筷子基的水質情況最差,筷子基水質各項指數更較二O二O年顯著上升,休憩區作為居民休閒活動的重要場所,建議當局正視該區水污染問題,持續優化排水系統,儘快加強下水道管網清污分流能力,推進本澳沿岸污水排放黑點的整治工作;儘快開展筷子基北灣新雨水及污水泵站建造工程,並增加及定期檢查和更新沿岸的救援設施,保障現場救援工作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資料圖片)

  另外,本會代表引述該區居民反映,青洲社屋休憩區經常出現高空擲物及亂拋垃圾問題,容易造成安全隱患,而毗鄰大廈的廢鐵回收場作業時所產生的噪音,亦令居民生活作息飽受干擾,期望當局關注及有效改善相關情況。未來,本會將繼續以各種途徑收集居民意見,並透過不同形式向政府反映,推動當局優化社區建設,提升民眾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20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