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施家倫籲台灣各界堅守“九二共識”


發佈日期:2022/08/04
  • 分享至:

640 (25).jpg


  全國人大代表、民众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表示,“台獨”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最大威脅。這次佩洛西竄訪台灣,是美國反華勢力企圖藉助“台灣牌”打亂民族復興進程的拙劣表演和惡劣行徑,其行為嚴重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衝擊中美兩國建交政治基礎,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激起全國人民的強烈憤慨。

  “台獨”頑固分子和少數台灣政治人士更是置民族大義、民族尊嚴和台灣同胞的安全發展利益於不顧,謀求一己一黨之私利,借所謂民主之名,行“台獨”分裂行徑,已然嚴重觸犯《反分裂國家法》,必須要堅決打擊加以遏制。在事件應對的過程中,黨和國家領導人始終牢牢把握發展和統一的主動權,按照自身節奏推進國家統一步伐,採取的軍事、經濟、外交和法律等綜合反制手段有理有節有力,對台獨分子和反華勢力形成巨大威懾。

  他指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黨和國家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出台一系列惠及廣大台胞的政策,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過往國家在建設和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過程中,傾心傾力支持廣大台灣同胞分享國家發展機遇和紅利,許多台灣同胞和行業成為國家發展和崛起的受益者。期盼台灣各界不要忘記民族受壓迫的屈辱歷史,要堅守民族大義和民族尊嚴,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共護兩岸和平發展的環境,呼籲更多台灣同胞站出來,旗幟鮮明反對“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


  施家倫亦呼籲本澳各界以新時代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為指引,發揮好澳門民間交往密切的優勢和橋樑、紐帶和示範作用,推動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擴大交流、凝聚共識,加強聯繫、增進情感,助力兩岸融合發展,凝聚民族意識,促進祖國早日和平統一,協力實現振興中華的偉業。




 
瀏覽次數:34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