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家倫讀報】分享每日大小資訊(7月26日)


發佈日期:2021/07/25
  •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210101183129.jpg

【澳門新聞7月25日 星期一】

1)房屋局表示,經屋旨為解決居民的居住問題,不是解決“繼承”的問題,故若申請人一旦成功申請必須留在單位居住,繼承者繼承了相關經屋單位後,也必須承接相關義務,以相關經屋單位作為長期居住用途。


2)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代局長阮佩賢表示,未來,當局將為小學及中學推出憲法補充教材,以及修訂基本法補充教材,加強學生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制、體制和機制的認識。


3)應變協調中心宣布,因應遼寧、江蘇及四川的疫情變化,所有入境本澳前14天內到過遼寧瀋陽大東區津橋街道榮樂社區、江蘇南京江寧區湖熟街道莊上自然村、四川綿陽涪城區吳家鎮惠科路1號廠區的入境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


4)申請經屋收入下限等同社屋收入上限,會出現有一定積蓄但每月收入稍低於經屋下限線的人士,同時無法申請社屋和經屋的情況,有議員促請政府關注無法申請社屋和經屋,又無能力購買私樓的“三無人士。


5)海關根據被偵破的水客個案深入調查,再揭發4間貨運公司瞞報及偽報進口貨物1.6萬多件,估值約450萬元,相關公司1名負責人2名貨車司機及4名貨主涉案受查。


6)本澳青少年及長者的新冠疫苗接種率偏低,明愛總幹事潘志明認同長者接種率有待提升,但應先提高年青人的接種率,之後才考慮長者。


7) 1名留學德國的本澳男子由海外返澳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列為本澳第 59宗個案,屬輸入病例;他在德國接受的核酸檢測為陰性。


8)2021WRO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賽暨澳門區選拔賽頒獎,WRO澳門區負責人表示,今屆有26 所中小學共600多名師生參與,所有項目的冠軍隊伍將組成WRO澳門代表隊,參加今年11月的線上世界賽。


9)“第12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日前閉幕,在促成多項合作之外,活動亦有多位大專院校學生來負責葡語國家代表的翻譯及接待工作,藉此為澳門發展培育更多中葡翻譯人才。


10)暑假為一家大小出遊的月份,但近期內地疫情反覆,有旅遊業界表示,今年暑假本地出遊僅回復疫前6至7成,廣東省短線遊是大多數人選擇,由於憂慮疫情,不少家長仍觀望中。


11)國際奧委會澄清,允許東京奧運獲獎運動員在頒獎台上除下口罩 30秒影相;東京奧運在疫情下舉行,指引規定場館內外的所有運動員、工作人員及記者均須佩戴口罩。


12)英國國會公共帳目委員會發表報告,指英國政府在應對新冠疫情支出的3,720億英鎊,將令政府未來幾十年面臨重大金融風險。


13)歐洲多國有民眾示威,抗議政府強制醫護人員接種新冠疫苗,以及須持健康通行證才可進入餐廳等場所。

【內地新聞7月26日 星期一】

1)公安部:2020年,保安隊伍提供破案線索7.94萬條,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7.01萬人。近5年來,全國共有119名保安員英勇犧牲,1.2萬名保安員光榮負傷。

 

2)中辦: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意見提出,學科類培訓機構一律不得上市融資,嚴禁資本化運作。

 

3)最高檢:上半年,全國檢察機關共受理審查逮捕案件634924人,同比上升77.7%;受理審查起訴案件1102975人,同比上升45.1%;受理立案(撤案)監督29781件,同比上升24.9%;

 

4)中紀委: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宋太平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曾任河北省省人事廳廳長、黨組書記,張家口市委書記,保定市委書記等職。

 

5)最高檢:25日發佈今年1月至6月全國檢察機關主要辦案資料。資料顯示,疫情防控常態化後刑事犯罪發案量重新呈上升趨勢,危險駕駛罪仍是起訴人數最多的罪名。

 

6)據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截至2021年7月24日,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53870.7萬劑次。

 

7)工信部:今年上半年,我國光伏產業保持快速增長態勢,產業規模持續擴大。上半年全國多晶矽、矽片、電池、組件產量分別達到23.8萬噸、105吉瓦(GW)、92.4吉瓦、80.2吉瓦。

 

8)水利部:7月17日以來,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河南段沿線大部分地區及河北段部分地區遭遇入汛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大的強降雨。南水北調中線河南河北段工程迎來了通水後最大的考驗。

 

9)應急管理部:國家防總秘書長、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兼水利部副部長周學文24日在河南鄭州、鶴壁、安陽等地,繼續深入一線指導防汛救災工作。工作組指出,要繼續加快城區積水抽排工作,為儘早恢復供電、供水、通信、交通、醫療等創造條件。

 

10)國家稅務總局:印發《關於增值稅 消費稅與附加稅費申報表整合有關事項的公告》,明確自2021年8月1日起,增值稅、消費稅分別與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報表整合。

 

11)央行:修訂了《證券公司短期融資券管理辦法》。辦法明確,證券公司不得將發行短期融資券募集的資金用於固定資產投資和營業網點建設、股票市場投資、為客戶證券交易提供融資、長期股權投資等用途。

 

12)中國證券報:截至7月23日收盤,A股共有48家房地產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業績預告,21家預喜,預喜比例為43.75%。其中,略增2家、扭虧7家、預增12家。

 

13)新浪財經:近日《人民幣國際化報告2021》在京發佈。報告顯示,截至2020年底,人民幣國際化指數(RII)達到5.02,同比大幅增長54.20%。

(備註:內地新聞摘自「公大資訊」公眾號及「人民日報」公眾號。)


信心是不斷培養的



 
瀏覽次數:271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