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莫超群倡“電子及電氣設備回收計劃”服務便民化


發佈日期:2021/03/04
  • 分享至:

   本澳推行“源頭減廢、分類回收”的固體廢物處理政策,二零二零年一月一日起,環境保護局在“電腦及通訊設備回收計劃”的基礎之上,增推“電子及電氣設備回收計劃”,當局對外公佈的數據顯示有關計劃推行至今達到預期效果,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中區社諮委莫超群對計劃表示讚同和肯定,同時建議當局進一步加大有關計劃的宣傳推廣力度,特別須審視過去一年的工作情況進一步優化措施,將服務便民化。


1614850889673620.jpg

  莫超群指出,環保局推出固定回收、流動回收和上門回收等多元回收管道,為市民提供便捷的回收視窗。透過計劃回收的電子及電器,倘符合環保局捐贈要求,經處理後會與慈善團體合作,捐贈予有需要的人士。餘下不宜捐贈的回收設備,經過記錄、秤重、拆解、破碎、粉碎、分類等預處理,當中可回收的物料,例如鐵、有色金屬和塑膠等可透過本地銷售到香港,電路板和電池等不可回收的物料則按照《巴塞爾公約》的越境轉移程式,運往其他地區作後續再生及資源化處理。

  莫超群表示,收到許多市民反映不清楚固定回收點和流動回收車的運營時間和地點,因此在更換家電時只能棄置到家附近的垃圾站,部分市民甚至將大型家電棄置於非大型垃圾收集站旁,導致部分大型電器沒能得到及時回收處理,對城市環境造成嚴重影響,部分市民更可能面臨因在垃圾站棄置大型電器而產生的法律責任。

  莫超群建議當局聯同本澳社團和有意願的企業增設回收點,而每逢大型節假日是居民更換大型家居設備的高峰期,莫超群建議當局於節假日期間增派流動回收車,多管道擴大回收網絡,建立健全的服務網絡。同時,加強有關計劃的宣傳力度,特別從教育入手,提升居民對回收廢舊家電認知和環保意識,進一步推動澳門社會可持續發展,共建宜居城市。




 
瀏覽次數:58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