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許結玲冀為三歲幼兒上學設彈性機制


發佈日期:2020/09/09
  • 分享至:

  政府日前公佈幼兒需滿三周歲方可回校上課,約一千多名幼稚園幼兒班學童受到影響,不少家長感到焦慮。民众建澳聯盟婦幼事務委員會副主任許結玲建議當局綜合評估措施受影響程度,考慮增設彈性機制,並進一步向受影響家庭作出支援,減低措施對家長及學童造成的影響。

  許結玲表示,措施公佈後本會即時收到不少家長求助,表示早前因認為可正常上學,未為幼童預留托兒學位,加上九月自由行恢復,料遊客增多,公司業務將逐漸回復,故需返回工作崗位,憂慮幼童照顧問題;亦有部分家長質疑當局以三周歲作為劃分的條件,認為九月一日與十二月三十一日之間出生的幼童僅僅差距數個月,心智及行為舉止差異不大,無須差別對待;有家長則憂慮影響幼童學習進度,感到不知所措。

  許結玲認為,當局以幼童健康為主要考慮因素制定錯峰開學計劃無可厚非,然而相關政策公佈過於倉促,令家長感到無所適從。雖然各地衛生組織都有建議指三周歲以下幼童不適宜長時間配戴口罩,但期望當局考慮以彈性處理方式,對個別有困難的家庭,例如協助家長保留現有的友善措施。
  她表示,子女與父母是血肉至親,子女健康定必也是父母關注的重要事項,故此,在防疫措施穩妥的情況下,可考慮讓家長在清楚明白相關風險的前提下,自行選擇讓三周歲以下幼童上學,或半晝上學。
  許結玲稱,倘當局決定維持相關措施,期望在分流復課期間能為家長和學校在幼稚園幼兒班課程上作出更多指引,包括如何將早入學和遲入學的幼兒,在學習及融入群體生活的進度方面拉近,並建議為暫時未能入學的幼兒提供在家教育資源和指引,減輕家長憂慮。她補充,倘將來再有上課措施的安排或調整,當局應及早公佈,讓家長作好規劃及安排。



 
瀏覽次數:440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