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陳茵茵籲關注人民幣現鈔短缺問題


發佈日期:2020/09/01
  • 分享至:

  澳門近期對人民幣現鈔需求出現異常,導致人民幣現鈔供不應求,有民眾反映,在銀行開設人民幣帳戶,但卻因銀行現鈔不足,無法提取其所需的人民幣現鈔,對此不能理解。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陳茵茵表示,人民幣現鈔短缺令民眾受到影響,近日社交平台更陸續出現不法的現鈔兌換及騙案,呼籲民眾提高警惕,避免誤墮不法分子陷阱,造成金錢損失。


1598948594655963.jpg


  陳茵茵指出,雖說或因疫情關係,訪澳內地旅客大幅下降,減少了其中一個人民幣現鈔來源。但大部分民眾在日常生活中,當需要小額人民幣現鈔時,已習慣在澳門銀行櫃員機直接提取,是次出現人民幣現鈔短缺這罕見的情況,對民眾生活無疑帶來不便;而且一般民眾對銀行的運作模式並不熟悉,特別是對已在本澳開設人民幣帳戶,並存有一定款項的民眾而言,在被限制提取人民幣現鈔這情況下,絕對會產生誤解及影響其對澳門銀行的信心。

  她認為,現階段內地自遊行簽注陸續放寬,期望訪澳內地旅客會增加,但是否可以解決人民幣現鈔短缺問題,仍然有待商榷。希望政府及金融機構,及早明確向民眾說明相關情況,特別針對在本澳已開設人民幣帳戶並已存入款項的民眾,更應提供一些特別的臨時措施,讓民眾因應自身對人民幣現鈔的需要,及早作出安排。


  陳茵茵表示,市場上對人民幣現鈔需求供不應求的情況,不單影響到民眾日常生活及商業行為的正常需求,民眾在正常合法的渠道無法換取人民幣,更衍生了非法兑換及網上騙案問題。她呼籲政府部門增加宣傳有關出入境可攜貨幣限額,以及參與非法兌換貨幣需承擔的法律責任,並提醒民眾應謹慎處理貨幣兌換,避免被不法分子有機可乘。



 
瀏覽次數:456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