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施家倫:增核酸檢測點設現場收費 方便長者市民


發佈日期:2020/08/10
  • 分享至:

7月24日重開兩地牌通關措施至今,粵澳兩地牌私家車通關預約配額不斷額外增加,令需要往返內地的居民預約更容易;不過,議員施家倫反映,港澳入境車輛從紙質批文統一轉為電子卡式的批文後,駕駛者無法提供有效證明是否已批准可以駛離廣東省進入內地其他省份的情況,容易造成有關部門執法上的困惑,期望政府與廣東省部門溝通,在獲准的車輛上增加明顯標識,如:貼通行證在擋風玻璃位置以作識別,方便相關車輛通行。




1595643540686465.jpg

立法會議員施家倫



近日,廣東省政府公布關於港澳入境車輛通行管理措施,指出9月1日起,港澳入境車輛經通關口岸進入廣東省後只限於省內行駛,施家倫表示,粵澳跨境直通車(俗稱兩地牌)分為省牌和全國牌,絕大多數是省牌,限定在廣東省內行駛,只有經過申請獲批才能通行省外。日前,廣東省在省界路口作出相關提醒,更嚴格落實相關措施。現時內地個別地區偶有零星確診個案,他相信相關措施是因應常態化防控需要。


1597201186825091.jpg

籲核酸檢測現場收費免兩邊跑

另外,特區政府由本周三起下調核酸檢測收費,由現時的180元下調至120元,但有不少長者和市民反映現時的付費方式令他們感到很不便。施家倫表示,樂見特區政府積極回應社會訴求,降低核酸檢測收費,可減輕市民跨境往來的負擔。不過,不少長者和居民反映不會用網上付費,也沒有開立網上銀行帳戶,衛生中心雖分布各區,但做完核酸檢測再去衛生中心繳付費用,感到非常不便,希望政府可以恢復現場收費服務。


施家倫認為,目前核酸檢測人流有較大幅度回落,核酸檢測站運作日漸順暢,在繳費安排方面可以考慮設立現場收費,避免市民「兩邊跑」。



衛生中心應設核酸檢測點便民

同時,他指出:因應疫情防控常態化,可以預見,無論居民或外僱對核酸檢測的需求會不斷增大,雖然本澳日每核酸檢測能力增至2.3萬個,不過現時本澳為居民核酸檢測的地點只有2個,分別是綜藝館和北安碼頭的檢測站,為方便居民和分流,他建議進一步推動在本澳各社區衛生中心增設核酸檢測點,以便市民選擇前往就近衛生中心檢測。他還建議政府繼續推出第二期「援助家庭長者及殘疾人士購置手機資助計劃」支持長者和殘疾人士加快適應智慧生活方式。


就本澳居民前往珠海就醫事宜,施家倫提到,早前珠海市因應疫情防控需要,指定3家綜合醫院接待澳門居民到珠海就醫,經了解,目前已經取消相關措施,澳門居民可以到珠海所有醫院就醫。


新聞來源:市民日報



標籤:
 
瀏覽次數:1002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