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許治煒︰疫情受控盡早寬關


發佈日期:2022/08/01
  • 分享至:

  今波疫情為本澳帶來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廣東省珠海市組織六百五十三名採樣隊隊員馳援本澳全民核酸工作,日前部分內地援澳人員順利凱旋返珠。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北區社諮委許治煒表示,本澳實現社會面清零,全賴廣東省援澳核酸採樣隊與本澳社會上下並肩作戰,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體現國家對澳門的深切關懷和支持,隨着本澳疫情受控,期望粵澳盡早通關,恢復兩地正常往來。


640 (24).jpg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理事長、北區社諮委許治煒


  許治煒感謝廣東省援澳核酸採樣隊全力以赴支援澳門,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快的速度走到前線,無疑為爭分奪秒的抗疫戰打下一劑強心針,見證“中國速度”,讓疫情迅速受控。“粵澳一家親、攜手同抗疫”,在廣東省援澳核酸採樣隊伸出友誼之手期間,居民切身感受國家的磅礴力量,與內地守望相助,共克時艱,充分體現國家對澳門的關心和支持,也凸顯了“一國兩制”的優越性。

  珠澳同根同源、相互依存,隨着“珠澳同城化”推動下,兩地無論從民生、經濟、人員往來越發密切,數據顯示,截至二○二一年已辦理珠海市居住證的澳門居民逾十二萬人,佔澳門居民總數超過一成七,不少澳門居民已定居珠海,亦有不少内地外僱經珠海來澳工作,他建議澳門在進一步推動粵澳聯防聯控機制下,按照國家最新公佈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標準,優化調整風險人員的隔離管理期限和方式,統一封管控區和中高風險區,劃定防控標準,完善疫情監測的要求,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準性。面對本澳社會面已達清零,疫情受控,期望珠澳能盡快商討有限度通關措施,讓居民回復正常生活,增強社會各界信心,促進澳門經濟復甦。








 
瀏覽次數:37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