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北區社諮委】關注青年健康、保安應用、北區管網系統以及青州山問題


發佈日期:2020/09/09
  • 分享至:



鍾建新:關注青少年假期身心健康


151425.JPG


  民众建澳聯盟副主席、北區社諮會副召集人鍾建新,今年受疫情影響,暑假少了外出旅遊的機會,學生逗留家中的時間較長,中小學生或會沉迷網絡遊戲,容易成癮,與父母關係緊張,產生矛盾。
  他建議教青局及學校發倡議書,提醒學生控制每日玩遊戲的時間,同時可提供一些優秀的中外傳統課外書單供學生選擇,培養學生的課外閱讀樂趣,擺脫對電子產品的過份依賴;同時建議家長多安排親子及戶外活動,亦可報名參加“心出發、澳門遊”等本地特色項目,培養孩子多方面樂趣。




許龍通:倡加強無人機技術的應用
  
325213.JPG
  近年無人機的應用日趨普及,用途亦變得更為廣泛,保安部隊大力推動“科技強警”、“智慧警務”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北區社諮委許龍通建議當局加強無人機技術的應用,研究添置不同用途的無人機,包括用於災後民防中心緊急調度和協調部門救災,強化救災的效率,協助維持社會秩序。
  透過無人機定期進行巡檢沿岸邊境黑點,解決人力巡檢的高耗時、低效率問題,以及火警發生時可藉無人機探測功能判斷起火位置、溫度及突發情況,以協助搜救等。此外,建議可成立無人機專責部門或小組,更好培訓各項應用無人機的操作員,以應付日益廣泛的保安應用。






許治煒、蔡思偉、張森華:完善智慧管網系統建設


251.JPG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北區社諮委許治煒、蔡思偉、張森華聯合發言表示,踏入颱風季節,多區頻繁水浸,當局要加強家居油污、廚餘等源頭減污工作,並不斷完善智慧管網系統建設,強化預警能力,及時清淤。

  同時他們建議盡快落實《澳門特別行政區防災滅災十年規劃(2019-2028年)》所提要求,加快實施筷子基北灣、關口等重點易澇區域城市排水管網改造工程和排澇工程建設,並以低窪易澇區域為重點,對全澳排水管網的排澇能力進行總體評估,進行排水管網的擴容和升級改造。





黃飛獅:關注青洲山非法違建及住宿
  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北區社諮委黃飛獅表示,青洲山附近數月來多了人進出,且每逢假日都有一些小型工程在進行,懷疑有人違法建築及非法住宿。


2323.JPG


  經現場照片與去年比對,發現山腳的廢車場內多了一些鐵帳篷及貨櫃組成的工作間,另山上的修道院屋頂也覆蓋了一些鐵皮,在靠近聖若瑟中學六校旁的停車場亦多了數個白色貨櫃的建築物。希望當局持續監察,盡快修復,整頓青洲山的雜亂環境。






 
瀏覽次數:88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