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離島社諮委】吳超偉、吳鴻祺關注離島區內交通規劃及智慧城市發展規劃


發佈日期:2019/11/06
  • 分享至:

  離島社諮會平常會議昨日下午三時在石排灣社區綜合大樓六樓舉行,衛生局代表向離島社諮會介紹衛生中心保健服務。




吳超偉:關注區內交通規劃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離島社諮委吳超偉表示,政府已公布今年全年的道路工程計劃,當中包括氹仔東北馬路、奧林匹克游泳館圓形地、基馬拉斯大馬路、偉龍馬路、望德聖母灣大馬路等,可預視將對離島區內交通帶來一定壓力。


WeChat 圖片_20190703095318.jpg

  他建議當局全面檢視現時的工程,避免同時施工,以免造成交通堵塞;道路工程協調小組因涉及多個不同部門及公共實體,協調工作未必達到預期,建議強化相關小組的職權;城市的道路發展也需規劃及設計,建議政府盡快訂定中短長期的發展,以減市民生活不便;增加短期措施應對,如交通警員指揮及大型指示符號等。




吳鴻祺:關注智慧城市發展規劃

  民众建澳聯盟常務理事、離島社諮委吳鴻祺表示,特區政府於去年推出《澳門智慧城市發展策略及重點領域建設》諮詢文本,並已於去年底完成有關諮詢總結,同時亦推出6個先導計劃,諮詢文本內容覆蓋層面廣泛,涉及政務、旅遊、出行、環保及人才培育等多個方面,文本亦提到會以頂層設計及建立執行架構,是澳門未來發展的一張大藍圖。


WeChat 圖片_20190703095315.jpg


  6個先導計劃當中,智慧路燈已經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安裝並測試,但半年過去,有關部門並未有公布任何進度及測試結果;智慧城市應用及解決方案資助項目方面,亦沒有詳細數據及進度;而去年諮詢文本總結時,亦曾表示會於今年初完成最終文本,但至今仍未見有關文本公佈。

  他建議盡快訂定並公布《澳門智慧城市發展策略及重點領域建設》最終文本及有關計劃推進時間表;盡快整理並定時公布6個先導計劃的進度、測試數據及後續工作計劃等等讓社會各界知悉;在未來的智慧城市建設中必會涉及眾多項目,建議有關規劃中預留開放一部分予澳門本地企業參與,特別是已獲智慧城市應用及解決方案資助的項目,透過實踐來培養澳門本地人才,並制訂為配合有關發展規劃所需人才及設立專業認証體系,推廣到各教育機構並與之合作培養未來人才儲備。





 
瀏覽次數:958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