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同心童行 築夢灣區”珠澳青少年共享研學之旅


發佈日期:2023/05/30
  • 分享至:

  日前,民众建澳聯盟攜手珠海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共同組織珠澳兩地青少年參加 “同心童行 築夢灣區”珠澳青少年共享研學之旅。

  活動當日珠海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朱權偉、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茵茵出席,與珠澳兩地青少年及家長一行約40多人遊覽、參觀及交流。


640 (11).jpg

珠澳青少年參觀珠海博物館及珠海規劃展覽館

640 (12).jpg

640 (13).jpg


  是次活動旨在加深珠澳青少年的情感連結和文化交流,幫助澳門青少年更好地認識珠海、瞭解國情。在關工會安排下,珠澳青少年一同全程乘坐珠海雙層觀光巴士,遊覽珠海情侶路沿海風光,首站參觀珠海博物館,依次參觀珠海歷史、民俗文化等展館,全方位感受珠海從古到今的歷史脈絡和本土文化,重溫珠海”紅色三傑”的故事,接受愛國主義教育。隨後,走進珠海規劃展覽館,瞭解珠海區域經濟發展整體佈局和未來規劃藍圖。最後珠澳青少年來到珠海太空中心開啓奇妙的太空之旅,他們沈浸式體驗航天員的工作、生活場景,領略祖國探月工程成就和火星探測設想。


640 (14).jpg

參觀珠海太空中心


  當中有參與的澳門學生表示,這次研學之旅非常愉快,認識到珠海同輩朋友,讓其加深了對珠海這座城市的瞭解;並指出,平日自己也喜歡研究國內外航空航天知識,這次在珠海太空中心看到了1:1還原的 “天宮”空間站,很震撼很激動,為祖國強大感到驕傲和自豪。


  民建聯副理事長陳茵茵表示,是次民建聯透過與珠海市關工委的合作,以深化珠澳青少年交流融合作為工作重點,今後亦將繼續竭力鑄牢珠澳青少年愛黨愛國的根和魂,為促進珠澳兩地融合發展貢獻力量。




 
瀏覽次數:1169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