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鏡湖醫院到訪民建聯推廣乳癌篩查冀早發現早治療


發佈日期:2022/11/01
  • 分享至:

  日前,鏡湖醫院副院長陳泰業一行到訪民众建澳聯盟,獲民建聯副主席宋碧琪及理事長李良汪接待。雙方圍繞推動本澳醫療發展、提升居民醫療衛生服務以及推廣“女性乳癌篩查活動”等方面展開交流。


640 (5).jpg


  宋碧琪對鏡湖醫院領導人到訪表示歡迎,並認同和支持鏡湖醫院推廣“女性乳癌篩查活動”,希望雙方在宣傳及預防層面共同努力,為市民提供切實和直接的幫助。

  她指出,隨着社會發展,本澳居民對醫療方面的訴求愈趨多元,加上人口老齡化情況加劇,現有的醫療保障制度已無法完全滿足居民就醫需求,優化醫療服務及相關制度,將有助特區政府建立可持續發展的醫療保障體系。並認為,醫療機構與社團都是服務市民和社會的團體,期望雙方日後加強合作,共同推動本澳公私營醫療水平,提升市民醫療保障。

  陳泰業從自身專業出發,分析世界各地的醫療保障制度,強調醫療政策和醫療資源有效運用以及頂層設計的重要性,希望透過雙方深入合作,為本澳居民提供具有公平性、競爭性、可持續性的醫療服務。另外,鏡湖醫院未來將持續舉辦國際病例研討會,線上線下結合,為病患康復提供實際幫助。

  其後,林月蟾醫生詳盡介紹鏡湖醫院主辦的“澳門女性乳癌普查活動”以及宣傳預防乳癌常識。指出過去十年,乳腺癌是澳門女性癌症發病率之首,死亡率在其他女性癌病中列第三高,認為普查工作做得好,可將早期乳癌診斷提高至百分之三十。希望透過普查活動,早期發現乳腺癌,早期治療,減少患者痛苦,提高治癒率,提高居民生活品質和自信心,減輕家庭和社會負擔。

  出席代表還包括:鏡湖醫院院長助理何敬全、主任顧問醫生宋偉、護士林彩霞;民建聯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李秀華、副理事長兼婦幼事務委員會主任施麗君、常務理事兼公共關係暨宣傳部副主任張筱凡,以及民眾醫療中心主任朱寶中醫生等。




 
瀏覽次數:135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