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及民青會組織青年到訪橫琴參觀交流


發佈日期:2022/09/21
  • 分享至:

  適逢《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推出一周年,本月十八日由民众建澳聯盟琴澳事務委員會及民众青年會合辦,橫琴民生事務局贊助的橫琴創業考察團,在立法會議員李良汪帶領下,逾四十多名澳門青年前往橫琴考察。


民建聯及民青會組織青年到訪橫琴參觀交流.jpg

民众建澳聯盟琴澳事務委員會及民众青年會組織澳門青年前往橫琴考察


  考察團先後走訪橫琴新口岸、粵澳深度合作區規劃展示廳、澳門新街坊、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等多個標誌性專案,見證了橫琴合作區的創新發展。  民众青年會理事長莫超群表示,隨著橫琴基礎設施逐步完善,制度深入推進,對外開放水準不斷提高,地區生產總值和財政收入快速增長。同時,橫琴實體經濟發現在可看見的速度成長及提升。另外加上去年九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正式發佈,明確提出“四新”戰略定位和“四新”重點任務,以更加有力的開放舉措統籌推進粵澳深度合作,為合作區改革創新發展指明了方向路徑,助青年創新創業,融入灣區發展。

  民建聯琴澳事務委員會主任梁玉玲表示,從推動青年發展的角度來說,琴澳深度合作,能夠給予澳門青年提供了一個新的發展空間,創業方面,橫琴當局政策大力扶持,提供了一個方便的平台,其次澳門青年在創業的過程當中,面對著不少實際的困難,包括創業成本高的問題影響著澳門青年的創業意欲,而琴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很大程度上能夠滿足了澳門青年創業的空間。

  據介紹,習近平主席過去十年間四次視察橫琴,並於二O一八年視察橫琴時指出,“建設橫琴新區的初心就是為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創造條件”;二O一九年在視察澳門系列重要講話中強調,“特別要做好珠澳合作開發橫琴這篇文章,為澳門長遠發展開闢廣闊空間、注人新動力”。未來,期望能進一步優化及增加深化粵澳合作的改革措施,使澳門與橫琴的聯繫會更加緊密,青年珠澳合作更便利,確實地融入大灣區種創業、就業、生活。




 
瀏覽次數:117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