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共同抗疫】民建聯組織義工協助全民核酸檢測工作齊心防疫


發佈日期:2022/06/22
  • 分享至:

  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協助本月十九日中午十二時至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時進行的第四輪全民核酸檢測,以應對本澳疫情急促發展。
  當局公佈相關措施後,民众建澳聯盟服務團隊即時啟動應急支援機制,主席施家倫、副主席宋碧琪及理事長李良汪聯同本會一眾骨幹成員及義工,連日前往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校、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及塔石體育館三個站點協助相關工作,並即場解答居民疑問和協助預約,助力提升全民核檢效率。同時,本會聯同澳門電召的士,合作推出義務接載服務,全力支援本澳全民核酸檢測進行。


640 (5).jpg

640 (4).jpg

640 (3).jpg


  民建聯義工連日來前往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校、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及塔石體育館三個站點協助全民核酸檢測工作。

  施家倫表示,今次疫情發展來勢洶洶,且已有多個核酸檢測站點出現了陽性樣本,為全民核檢造成了更高風險。一連兩天四十八小時的全民核酸檢測,本會服務團隊除了持續透過義工於各個站點現場協助維持秩序、提醒居民做好防疫措施、解答查詢、協助預約檢測時間及生成健康碼外,並透過本會轄下各區服務點與二十四小時服務熱線,為居民解答疑問,避免因資訊不清晰而造成混亂。另外,鑒於有個別人士出行存在困難,本會即時透過與電召的士公司聯動,推出支援服務,調動車輛為行動不便者及有特殊需要人士提供免費接載前往檢測,解決相關人士出行困擾,紓緩政府防疫工作壓力。


640 (6).jpg

640 (8).jpg

640 (7).jpg


  宋碧琪指出,儘管今次疫情突發,但在本澳民眾齊心協力、共同配合及協助檢測的所有人員、義工的無私奉獻下,相關工作得以順利完成。當前全澳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全民核檢可以做到應查儘查、快速阻斷疫情傳播鏈,而義工是順利推進全民檢測工作的重要一部分,發揮了無可替代的支援作用,建議當局盡快為防疫義工進行系統培訓,建立恆常機制,增強相關隊伍力量,為日後可能面對無法預計的疫情發展做好準備。


  另外,由於是次存在社區爆發情況,多區出現封控區(紅碼區)及防範區(黃碼區)。有防範區居民指出,除了第一天當局有安排即時進行檢測,其後每天只有派發物資,未有清晰通知續後檢測安排,而諮詢熱線更“一如既往”長期無法接通,要經多翻轉折才能知悉情況,感覺無助。

  李良汪認為,雖然採樣工作暫告一段落,但防疫工作仍需全民齊心協力,促請當局就各項可以預期的情況制定具體指引,讓相關居民遵循,同時,盡快優化諮詢渠道應對能力,以減少社會疑慮,提升共同應對疫情的信心。

  參與是次全民檢測支援工作的民建聯成員還包括陳冰冰、歐陽廣球、許龍通、林陽陽、袁漢均、蔡思偉、莫超群、陳茵茵、蔡子琛、施逸、吳前泰、甘承偉、唐可嵐及一眾義工等。




 
瀏覽次數:33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