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婦女節快樂】民建聯關注疫下女性支援措施 贈花賀“三八”婦女節


發佈日期:2022/03/14
  • 分享至:

图片
“三八”國際婦女節
HAPPY WOMEN'S DAY





  藉“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李潔芳、陳冰冰,以及副理事長兼本會婦幼事務委員會主任施麗君,日前聯同多位社區義工於石排灣向女性居民送贈花朵,表達節日祝福。

  有收到花朵和節日祝福的市民表示感動,認為疫下的生活不容易,尤其女性在家中扮演多重角色,認為收到花朵既是祝福又是疫下的互相鼓舞和打氣;亦有男性居民索要花朵,隨即向身旁妻子“告白”,場面溫馨動人。活動期間,有居民藉機會反映石排灣民生問題,表示區內配套設施在政府的努力下漸見成效,特別是交通、商業和社區發展等各項設施,但認為仍有許多改善空間,包括區內物價高企、缺乏兒童遊樂設施等,期望當局加強關注,提升區內生活質素。



WeChat 圖片_20220308122127.jpg

38婦女節快樂_Moment.jpg

WeChat 圖片_20220308113125.jpg

WeChat 圖片_20220308112226.jpg

WeChat 圖片_20220308110824.jpg



  陳冰冰表示,女性撐起社會“半邊天”,在社會及家庭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有些女性更承擔著比男性還要多的壓力和責任,值得尊重和關愛。其亦建議政府:第一、多設計屬於女性的鼓勵獎項,助推女性投入不同角色當中,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及營造友善家庭的職場措施;第二、考慮將托兒服務納入重要民生保障體系,保持民生發展前瞻性,並將托兒服務延伸至免費托兒服務,為雙職家庭,尤其是青年雙職家庭提供穩定的兜底保障;第三、不少家庭因為外傭市場人資短缺、漫天叫價等亂象不斷,要面對上班和照顧家庭的雙重壓力,建議考慮逐步恢復外籍家傭來澳,補充本澳外傭不足的措施。


  施麗君亦表示,本澳以雙職家庭為主,不少婦女需同時兼顧家庭和事業,壓力不小,希望藉活動喚起社會、僱主、政府及家庭持續關懷和支援女性生理和心理的需要,推動各項家庭友善政策。其建議政府:第一、每三年檢討及修改《勞動關係法》以延長有薪產假日數;第二、強化性犯罪矯治工作,尤其是對女性被害人要採取一定的保護措施,破除刑事司法體系對於性侵害被害者的歧視;第三、完善家暴法的通報、協作處理機制及程序指引等工作,多方向持續加強女性合理權益保障。


图片


願每一位女性繼續創造、擁抱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自信勇敢之路上綻放光芒。
民众建澳聯盟祝所有女性朋友“三八”婦女節快樂




 
瀏覽次數:534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