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众建澳聯盟會員大會總結經驗開拓創新


發佈日期:2022/02/28
  • 分享至:

  民众建澳聯盟昨日上午十時在本會黑沙環會址禮堂舉行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總結二O二一年度工作,會議由主席施家倫主持、理事長李良汪作理事會工作報告、副理事長林志鴻作財務報告、監事長葉桂平作監事會工作報告。李良汪以堅持愛國愛澳、關注弱勢困境、培育人才梯隊、積極建言獻策、強化專業隊伍、擴大服務網絡及提升服務水平七大方向,總結去年工作及今年目標。同時,會議上更新民众建澳聯盟第五屆架構成員名單,並增補榮譽主席吳在權為創會主席。


_1056847.JPG

民众建澳聯盟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總結二O二一年度工作


  去年參與本會活動及獲得服務的人次約一百萬,當中,長者服務涉及人次逾十二萬、大廈工作服務人次逾十萬,而透過七區服務處處理的個案超過五千宗。在三次全民核酸檢測工作中,合共組織超過三百五十名義工,為防疫工作貢獻力量,並在多項政策公開諮詢期間,廣泛聽取及收集民眾意見及建議,將民眾訴求以不同渠道向政府反映。

  另外,本會去年繼續與政府部門合辦一系列以兩法為題的活動,同時透過舉辦座談會,讓骨幹成員認識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全局,提升自身競爭力,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在去年五月組織骨幹成員於前往甘肅省敦煌市展開學習交流,以及於戈壁沙漠進行徒步挑戰,切實體會革命先輩英勇頑強、不怕犧牲的大無畏精神,推動各界共同做好愛國愛澳精神傳承,助力澳門特區長治久安。

  作為深耕社區的服務團體,本會過往一直透過大廈工作提供不同層面的社會服務,隨著社會發展,相關服務亦必須與時並進,不斷完善,故此,本年本會將大廈事務委員會升格為“社區大廈服務中心”,致力為民眾構建和諧共融的社區環境,讓居民安居樂業;並正計劃於筷子基開辦綜合服務中心,持續擴大服務網絡,務求為更多受惠者提供適切的社區服務。


P1056857.JPG

第五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由主席施家倫主持、理事長李良汪作理事會工作報告、副理事長林志鴻作財務報告、監事長葉桂平作監事會工作報告。


  葉桂平在監事會報告中對理事會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效表示認同,指出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本會會務在理事會領導下,繼續堅持用心為民的宗旨,尤其在多次的全民核酸檢測期間,廣泛團結本澳社區力量,發展發揮了顯著貢獻。

  他並對未來工作提出兩點建議,包括:繼續優化各區地區服務,增加服務的寬度及深度,加強服務的持續性及效益,凝聚社區力量,建立品牌效應;繼續擴大服務對象層面,尤其在青年工作方向,吸納不同領域且認同本會理念及方向的青年人才加入本會服務團隊,壯大本愛國愛澳青年力量,推動社會發展。

  施家倫在總結時表示,全球新冠疫情仍然嚴峻,澳門亦難以獨善其身。各行各業艱難求存,失業、就業不足令許多家庭收入大減,成為千家萬戶共同面臨的巨大隱憂。作為植根基層的社會服務團體,民建聯除了一直致力優化各項社會服務,持續擴展服務範圍、提升服務質素,發揮聯繫民眾和政府的橋樑作用,並積極建言獻策,推動政府落實各項惠民措施,回應社會合理期望。對於居民遭遇的困難、居民的所思所想,本會務求設身處地、換位思考,做到感同身受,從居民角度出發,做好每一件與居民息息相關的民生大小事。

  未來,本會將一如既往踏實開展各項會務工作,在服務社會、服務民眾的道路上堅定不移穩健發展,與澳門廣大民眾共同應對各種挑戰和困難,努力協助特區政府構建和諧社會,為民眾打造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環境。





 
瀏覽次數:423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