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众建澳聯盟義工義不容辭堅守防疫前線


發佈日期:2021/10/08
  • 分享至:

逆境同行 守護澳門

  鑒於近期疫情的急促發展,本澳再次啟動第三次全民核酸檢測,第三次全民核酸檢測期間,民众建澳聯盟骨幹義不容辭奔赴前線開展各項義工支援工作,組織了近一百二十名名接種過至少一次或以上疫苗的義工參與其中,連同前兩次全民核檢,民建聯合共組織了近三百五十名義工參與有關前線支援工作。


     

民建聯義工義不容辭堅守防疫前線.JPG

  全民核酸檢測期間,民建聯下屬多個服務處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提供有限度服務,包括為市民解答各類諮詢、預約核酸檢測以及接待各類求助個案。
  當中,有市民反映跨境就醫受阻、全家失業、中小企生意慘淡、紅黃碼區域指引不清晰、核酸檢測預約系統故障、防疫服務熱線長期不通等問題,民建聯前線人員一一為市民排憂解難。
  身處服務處前線的民建聯工作人員表示,這段時間,更透過手機為市民提供線上服務,“好多市民由一開始好多怨氣,到最後表示理解政府措施,其實好多市民只不過係需要一個溝通的窗口,只要耐心聆聽,社會會有好多正能量,形成良性循環。”民建聯前線工作人員呼籲當局深入社區,傾聽市民心聲,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務。


WeChat 圖片_20211007102108.jpg


  負責組織義工的民建聯代表表示,新一波疫情十分緊張,但報名做義工的人數不減反增,好多熱心市民積極參與其中。本次全民核酸檢測民建聯合共收到報名義工有接近四百人,考慮到今次疫情存在社區傳播風險,為保障義工安全,最後招募一百二十名至少接種過一次或以上疫苗的義工參與,並事先提供基本培訓,盡力保障義工的人身安全。

  有參與兩次全民核檢的義工表示,三次全民檢測經驗下,站點工作人員、義工、市民都有經驗,大家之間也培養出默契,本次核酸檢測整體運作順暢。此外,教青局今次也為前線義工提供了齊全的防護裝備,有義工表示穿上防護衣工作八小時,全身被汗水濕透,這一刻更加敬佩醫護、警員,清潔等等的前線人員。
  身處前線的義工還表示,看到行動不便的市民積極配合特區政府完成核酸檢測,感受到澳門人齊心抗疫的精神,聽到許多市民發自內心說了句“謝謝,你們辛苦了”,覺得一些付出都是值得的。義工紛紛表示,“奔赴前線,大家齊心抗疫,澳門更團結了,希望疫情盡快結束,市民生活可以重回正軌。”


WeChat 圖片_20211005091702.jpg



 
瀏覽次數:75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