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橋樑】民建聯與珠社保簽訂經辦合作協議


發佈日期:2021/04/07
  • 分享至:

  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民众建澳聯盟昨簽訂社保經辦合作協議,即日起,民众建澳聯盟屬下十個服務點,為符合條件的澳門居民辦理包括居民養老保險等在內的十項珠海社保業務。

  此舉標誌着澳門居民“足不出境”辦理珠海社保業務增至五十四個網點,這是深化澳門居民珠海社保“跨境辦、一站辦、掌上辦”又一便民舉措,進一步拓寬了珠澳民生服務渠道,織密跨境社保服務網,推動珠澳兩地民生領域深度融合再上新台階。


_1034187.JPG

_1034229.JPG

  儀式昨日上午十時於民众建澳聯盟會址地下大禮堂舉行,澳區全國政協委員、民众建澳聯盟創會主席陳明金,珠海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書記、局長程智濤,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珠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珠海市醫療保障局黨組成員、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張國斌,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蓉,珠海市社會保障(市民)卡管理中心主任劉平,民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等出席。

  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數據顯示,自今年一月在澳門合作機構提供社保服務以來,共為澳門居民“足不出境”辦理珠海社保業務五千三百四十二人次,提供諮詢服務二萬○二人次,澳門居民通過“珠海社保掌上辦”線上辦理一萬一千九百二十三人次。


_1034127.JPG


  張國斌指出,截至二月底,澳門居民在珠海市參加居民養老保險一萬一千二百一十三人,比上年底增加七千四百○九人,增長百分之一百九十五;參加居民醫療保險一萬八千四百一十八人,比上年底增加七千八百一十四人,增長七成四;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六千六百六十三人,比上年底增加三百九十二人,增長六個百分點;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七千九百五十人,比上年底增加六百四十八人,增長九個百分點;已經享受養老待遇並按月領取養老金一千○二十三人。未來將繼續深化社保領域珠澳合作,提升跨境社保經辦服務水平,為珠澳兩地居民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社保服務。


_1034156.JPG


  施家倫表示,民众建澳聯盟會積極落實合作內容,將相關服務延伸到各區服務處,在社區層面積極做好跨境保障的政策宣傳,強化員工在跨境社保服務方面的培訓,進一步為有意投身和已經投入,在跨境工作生活的居民提供優質、高效的貼地服務,相信是次的服務能保障在內地就業、居住、就讀的本澳居民參加社保服務。


22.jpg


  李良汪受訪稱,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工作不斷推進,居民在內地生活及工作的人數越來越多,可預期未來有關服務需求越來越大。未來將爭取與珠海更多單位及公營事業機構等合作,盡量做到“一部電話辦理相關服務”,也同時保留紙本服務,方便有不同需要的居民。

  儀式上,在陳明金、程智濤、施家倫見證下,張國斌、李良汪代表雙方簽訂社保經辦合作協議。


_1034221.JPG



 
瀏覽次數:627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