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眾橋樑】民建聯冀提升路環社區配套


發佈日期:2021/01/11
  • 分享至:

  為更好地收集居民的意見與訴求,民众建澳聯盟副理事長李潔芳、陳冰冰及吳超偉,日前於路環區了解社區情況,聆聽居民及商戶的意見,收集各項民生政策及社區問題,適時向政府反映。


FireShot Capture 557 - 【民眾橋樑】民建聯冀提升路環社區配套 - mp.weixin.qq.com.png


  民建聯代表引述居民意見指出,近年路環成為本澳居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同時亦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遊玩,然而社區配套設施仍未能跟上發展;以停車位為例,路環與澳門市中心距離較遠,不少居民假日會選擇自駕前往,但區內泊車位不足,令居民到達後需花費不少時間尋找車位,亦間接增加道路交通壓力。

  民建聯代表表示,隨着路環相關景點已被列入澳門新八景之一,以及社會各界對此區的關注不斷提升,令區內豐厚的歷史和文化得以展示,相信日後將會吸引更多居民及遊客。建議當局根據該區實際情況,尋找可提供臨時泊車的位置,緩解該區泊車難問題。長遠而言,呼籲有關部門綜合考慮路環區交通規劃,如調整公共巴士班次及規劃自駕遊覽路線等,以優化該區旅遊配套設施。

  另外,亦有居民反映,路環衛生站及石排灣臨時衛生站辦公時間僅僅到下午六時,不少居民倘夜間求診或遇臨時病症時,均需跨區到氹仔甚至澳門。民建聯代表建議當局適當延長衛生站辦公時間為區內居民提供便捷及方便的醫療服務,回應居民訴求

  本會代表表示,本會將繼續通過不同渠道收集居民對各項民生議題的意見及建議,經分析及整理後向政府反映,並推動當局儘快落實相關措施,以及將繼續透過不同形式,推動政府優化社區建設,提升居民生活質素。




 
瀏覽次數:705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