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建聯組居民觀鳥生態游增環保意識


發佈日期:2020/11/02
  • 分享至:

  為喚起居民“澳門是我家,愛護靠大家”的環保意識及配合宣導特區政府環保領域中“愛護環境,人人有責”理念。日前由民众建澳聯盟主辦的“路氹城觀鳥生態游”組織社區居民前往路氹城觀鳥生態區參加由環保局協助安排的觀鳥生態遊體驗的活動。

  活動不僅讓居民有機會近距離觀賞本澳習見的多種鳥類、常見植物,同時又通過現場導賞員的引領參觀和觀摩標本室科普環保知識,讓居民直觀了解本澳常棲鳥類的生活習性及特點。以進一步擴寬了居民對本澳生物物種認識,縱深提升居民環保意識,促進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與此同時,更有助提升社區居民的凝聚力和營造出齊心共建美好家園的良好氣氛。

  活動期間依次參觀生態區植物園、標本實驗室,期間並由導賞員作出介紹及與居民互動、交流。其後,通過觀摩由環保局製作的關於本澳習見鳥類視訊資料,在獲基礎了解後現場觀察鳥類生活習性及其生物特點。  有參與者表示,是次活動富有教育意義,並稱十分高興有機會近距離觀摩本澳習見的鳥類及學習相關環保知識。認為通過是次活動,不僅增加主動環保的意識;更甚希望將本環保理念得薪火相傳至一下代,讓全社會一起齊齊愛護本澳的環境,為構建國際旅遊休閒中心添磚加瓦。另外,有居民表示是次活動饒有風趣,並希望日後可組織更多同類型活動,進一步科普相關環保意識,務實為愛護環境出一分力。

  民建聯代表表示,本會一直注重與居民的交流及互動,期望透過上述活動,提升居民綠色低碳的環保意識,維繫居民歸屬感,凝聚團結向心力。未來將持續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豐富居民閑餘精神生活,共建美好家園。




 
瀏覽次數:521

訂閱會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