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顏色轉換:
  • 字型大小:
  • A
  • A
  • A

民众建澳聯盟換屆 用心為澳門為民眾服務


發佈日期:2020/05/07
  • 分享至:

  


協助民眾解決困難.jpg

協助民眾解決困難

  民众建澳聯盟自二零零八年成立至今十二載,始終秉持“用心為澳門、為民眾服務”理念,致力為廣大民眾提供各項社會服務,並積極發揮民眾與政府溝通的橋樑角色,透過長期深耕社區的扎實基礎,如實反映社情民意,致力推動並完善各項公共政策,為民眾爭取合理權益。

  為更好地提供民生服務及迎合社會發展需要,民众建澳聯盟成立以來先後設立多個職能部門及政策關注組,並組建本澳首支應急專業義工隊伍─民众安全服務義工隊;設立家庭支援服務中心、民眾頤菁中心,以及於黑沙環及筷子基設立民眾醫療中心;在石排灣、黑沙環、東北區、筷子基、三盞燈、內港、新口岸、離島設立服務點;成立民众慈善會、民众青年會、民聯智庫、民众願景協會等屬會。

  去年,更於本澳以外地區設立首個辦事處─澳門民眾慈善會廣東辦事處,服務大灣區澳門居民。透過多元及多點服務,在不同範疇及領域盡心為民眾謀福祉,團結本澳不同界別人士,壯大愛國愛澳力量。



民眾頤菁中心.jpg

民眾頤菁中心


c4d5b045ac428b35586665571a3f944.jpg

首個辦事處

澳門民眾慈善會廣東辦事處




會員大會.jpg
2020

  民众建澳聯盟日前舉行第四屆會員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總結二零一九年工作,會上提到去年參與民众建澳聯盟活動及獲得服務的人次超過一百一十萬。同日選出及通過第五屆架構成員名單,由施家倫任主席、李良汪任理事長、葉桂平任監事長。

  新任主席施家倫表示,將與全體理監事成員共同努力,為澳門社會及民眾作出積極貢獻,並將以“堅持理念,迎接挑戰,改革創新,奮進向前”的理念砥礪前行。他提到,新一屆名單吸納了多個界別的社會人士,當中包括不同範疇、專業及背景的青年,未來將進一步強化人才培養,使服務理念薪火相傳。







堅持愛國愛澳理念 推動社會和諧共融


  去年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二十周年,民众建澳聯盟續以“《憲法》與《基本法》”為題,邀請多位學者及不同團體共同舉辦大型研討會,宣傳“兩法”對澳門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和意義;並透過線上宣傳與線下體驗雙結合的系列活動,向社區及校園推廣兩法精神,加深民眾對祖國及澳門的了解與認同,凝聚更多愛國愛澳力量,傳承優良傳統。

  為了讓廣大民眾更好地認識國家與澳門特區的發展、增進居民對國家的歸屬感及認同感,民众建澳聯盟聯同一眾友好社服團體合辦慶祝“雙慶”文藝晚會,並向本澳六千多戶基層家庭進行探訪,透過深入社區實現與民眾“同歡同樂同榮”,令基層市民感受到社會關懷。


1588835508857141.jpg

慶祝“雙慶”文藝晚會團結本澳不同界別人士,壯大愛國愛澳力量


.

紮根社區深耕基層 傾聽廣大民眾心聲


  民众建澳聯盟一直重視社區工作,致力為居民排憂解難,並不斷完善及深化工作內容。大廈事務涉及本澳千家萬戶的居住權益,民众建澳聯盟透過轄下大廈事務委員會,長期為居民提供各項涉及樓宇管理、塞渠滲漏及居家安全的服務,協助處理在大廈事務方面遇到的難題,即時跟進並向相關部門反映。


1588835576120890.jpg

跟進民眾求助個案


  同時,持續關心本澳社會事務及民生問題,透過日常個案跟進、每月“市民服務日”、“社區座談”、“政策座談會”等,定期與各區居民進行互動交流,傾聽民眾心聲,積極以多種渠道向政府反映民意訴求,監督政府完善施政、改善民眾生活,為保障廣大居民福祉不遺餘力。


1588835636696354.jpg

以多種渠道向澳門居民收集民意訴求


.

關注老齡化趨勢增  支援長者不同需求



  隨着本澳人口老化漸趨嚴峻,完善安老政策成為社會共同探討的重要議題。民众建澳聯盟長期關注長者不同方面的需求,期望讓具能力及有意願的長者繼續發揮自身價值,善用退休生活,助力構建“老有所養、老有所屬、老有所為”的共融社會。去年籌辦設立的民眾頤菁中心,已於今年初正式投入服務,為長者提供各類型興趣班及義工項目,讓長者在參與過程中,享受活動和學習的樂趣,致力協助“老友記”繼續融入社會。


1252135.JPG


  另外,持續為獨居、長期病患、殘障、鰥寡等生活特困的長者進行定期上門義診及健康追蹤服務,發揮社會關愛及社區醫療的雙重作用,讓有需要的長者得到及時與適切的支援


12351453.JPG

定期上門探訪,發揮社會關愛

 

.

培育優秀青年人才  助力社會未來發展



  人才是社會發展基石,是可持續發展的根本。民众建澳重視人才培育,透過民众青年會、民聯智庫、民众願景協會三個屬會,為不同界別的優秀青年人才構建平台,推動各界青年關心社會、貢獻社會,共同促進澳門和諧發展。

  此外,連續三年舉辦“众議人才培訓計劃”,透過豐富內容及優秀師資,並結合研討、考察及實踐等多元培訓,為學員帶來豐富知識及寶貴經驗,推動青年關心社會,提升議政論政的興趣及能力,積極為社會發展建言獻策。


1588836236255152.jpg


推動更多青年參與社會事務


.
銳意改革力求創新 民眾攜手奮進前行



1588836268142868.jpg

203.JPG


  總結過去、展望未來,民众建澳聯盟新一屆成員將繼續秉持“用心為澳門、為民眾服務”的理念,以改革進取精神,迎合社會及民眾所需為路向,在全體理監事及職工持之以恆、開拓進取、團結一致下並肩前行。

  民众建澳聯盟理事長李良汪表示,未來將在現有基礎上,朝向管理科學化、服務精準化、支援高效化三方面發展及提供服務,以符合社會及廣大民眾期望;並一如既往深耕社區,繼續發揮各區服務處的功能作用,做好政府與民眾的溝通橋樑角色,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及助力澳門融入國家發展。





 
瀏覽次數:1140

訂閱會訊
回最頂